,

泰北旅行錦囊

2008年1月7日 Leave a Comment

泰北是台灣旅人的熱門旅遊地點,於背包客棧亦有相當多討論資訊,故不多做介紹。以下僅為一些小建議及經驗分享。

《簽證》
2007年泰國簽證政策改變,如僅持有單程機票到泰國而無離開的機票,將不被允許辦理落地簽證。故需事先辦理簽證,台灣是少數幾個享有須辦理簽證方可入境泰國的國家。


《匯率》

(台幣兌換泰銖即時匯率)

2006/08 一泰銖約等於0.924 台幣。
2008/01 一泰銖約等於1.095 台幣。泰銖幣值已經比新台幣大,一元新台幣還兌換不到一元泰銖。


《氣候》
十月至四月是旅遊清邁(Chiang Mai)的最佳季節,其餘月份為雨季;四月平均氣溫36度;十二月及一月氣溫較低,通常清邁夜晚比泰國南部涼爽。



《食物》
清邁週日夜市(Sunday Night Market)是吃東西的好地方,問路人就知道。

泰國食物照片集


《清邁住宿》
清邁隨時都有超過三百間旅社營業,在這僅提供背包客住宿資訊。應注意旅社餐廳提供的通常為西式料理,如要吃到在地料理應到市場等泰人常聚集之地。

〈Whisky Guest House〉
地址:31 Soi 3, Prapoklao Rd., Tel.053 207091, 06-6568115.
雙人房,150泰銖。
通舖價錢50泰銖,無熱水,馬桶阻塞並附送床蟲。

〈Jonadda Guest House〉
單人房,250泰銖,由澳洲及泰國籍夫婦經營。

〈Royal Guest House〉
比較像一間旅館,有游泳池,住在頂樓僅需150泰銖,接近夜市。


《清萊住宿》
靠近清萊巴士站旁的Jed Yot 路上,有兩間寂寞星球上亦有登錄的旅社,且距離巴士站及清萊夜市走路約十分鐘內可到達。

〈Ban Bua旅社〉
位於小巷內,由英國佬及他的泰國老婆經營。有一個小花園,房間內有電風扇,此處很受背包客歡迎,通常傍晚後就客滿。

〈Boon Ban Dan旅社〉
位於Jed Yot寺廟後方的小路上,有電風扇及冷氣房可供選擇,房間有點潮濕但很安靜。


《交通》

〈清邁至清萊巴士〉100泰銖,班次密集
〈清萊至泰緬邊境Mae-Sai公車〉單程,33 泰銖,班次密集
〈清萊至曼谷夜巴〉475 泰銖。


《活動》

〈清萊少數民族山地健行〉兩天一夜,2500 泰銖
體驗睡在不知名山區村落裡的茅草屋裡,早起不是被雞叫聲吵醒,而是豬叫聲。


FHALUANG car rental & travel
嚮導名字:Mr, Pirom Sutasom (ROM)
地址:869/112 Pemawipart R.D (靠近 Wangcome Hotel), Chiang Rai, Thailand 57000
電話:053-717976
手機:01-3869846








曾經答應幫他打個廣告,很高興最後還是做到了。還不錯的山區嚮導,有興趣在泰北健行的可以找他。





〈清萊長頸族部落門票〉250 泰銖


《網站》
泰國簽證資訊 (查詢一長串可免簽進入泰國的國家清單)
http://www.mfa.go.th/web/12.php

泰國鐵路局英文網頁 (可查詢火車時刻表、價格等資訊)
http://www.railway.co.th/english/index.asp

泰國各項交通時刻表 (可查詢火車、巴士及渡船等時刻表)
http://www.traveller2000.com/train/schedules.htm

泰國長途巴士時刻表 (查詢泰國曼谷發車至各地之長途巴士時刻表)
http://www.thailandday.com/Tickets/Bustickets/Busterminal.htm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0 意見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