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浪漫的印度城市

2010年1月19日 Leave a Comment

很多人嚮往漫步倫敦泰唔士河畔、於巴黎左岸喝咖啡的浪漫,不過誰能想到,印度也有跟浪漫發生關係的城市。

CIMG0536

CIMG0593

CIMG0543

二零一零/一月



搭上2963車次,晚間19:05分從首都新德里的Hazrat Nizamuddin火車站出發的梅臥兒特快車(Mewar Express),準備出發到743公里外的烏代浦爾(Udaipur)。預計隔天早上7:20分抵達。

火車一開始就誤點,直到晚上八點才進站。原訂12個小時的車程,又因為籠罩整個北印度的超大濃霧影響,總共延遲了八個多小時,直到隔天下午三點半才到達。最後坐了二十多小時,車程延長卻一點都沒有賺到的感覺。

CIMG0418

位於印度西北部拉賈斯坦邦南部的烏代浦爾,是一個被稱為日出之城(City of Sunrise)的地方。這裡有著16世紀建成的奇特寺廟Jagdish Temple,還有湖中小島壯觀的白色大理石宮殿。烏代浦爾被譽為東方的威尼斯,寂寞星球印度版導覽更說,烏代浦爾還可能是印度最浪漫的城市

Udaipur MAP

CIMG0492

CIMG0468

CIMG0512

CIMG0529

CIMG0599

CIMG0605

CIMG0612

CIMG0614

CIMG0637

CIMG0493 

長約4公里,寬 3公里的皮丘拉湖(Lake Pichola)如遇嚴重乾旱時乾可見底,還蠻幸運,在我到訪時皮丘拉湖有著滿盈的水位。沿著湖邊漫步,會有很多在湖畔洗澡及洗衣服的當地人。最著名的景點則是曾出現於007龐德電影”八爪女(Octopussy)”中而聲名大噪,湖中傑格尼瓦斯島(Jagniwas Island)上的湖中宮殿(Lake Palace),又稱為湖島皇宮酒店。

由大公Maharaja Jagat Singh 二世於西元1754年建成的湖島皇宮酒店,前身是皇家避暑夏宮,如今則是超級豪華酒店。我心一橫,決定要好好享受一下。價值一萬四千台幣一晚的豪華套房,我眼睛眨也不眨一下就用信用卡刷上兩晚,準備好好享受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等級的美酒、美景加上專人服務的奢華享受。

突然一陣涼風吹過,哦~好冷。原來這一切都只是幻覺,消費主義的邪惡本質是騙不了我的。

陸地上則有在湖旁俯視皮丘拉湖的宏偉城市宮殿(City Palace),據稱是拉賈斯坦邦最大的宮殿,分別由不同的王公(maharajas)於不同時期興建的宮殿所組成。參觀門票50盧比。

CIMG0652

CIMG0657

CIMG0682 

總算在享受完烏代浦爾美景準備返回德里時,火車站衣不蔽體的人將我帶回社會的真實,在少部分人豪奢的生活之外,印度有著超過七億多每天收入不到一美金的受傷人們。

烏代浦爾照片集錦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2 意見 »

  • Echo said:  

    我去過Udaipur三次
    當然沒有錢住進飯店
    但是第一次去時他的晚餐並不貴(現在價錢當然不一樣啦..畢竟已經10年了)
    我記得好像還是自助式的
    我特地穿上洋裝....搭了電動車裝貴婦去吃了一餐
    結果隔天腸胃炎
    我從來沒有在印度拉過肚子
    就只有這一餐.........是因為太高級了嗎?
    哈哈
    依稀記得經理還帶我逛逛旅館還給我參觀房間喔
    真的是很漂亮
    房間都有陽台....陽台下就是湖水...真是浪漫

    你真是太幸運啦
    居然看到這麼多湖水

  • Che HUANG said:  

    厲害,竟然去過三次?還十年前?Echo 太強了。

    我之前在印度拉肚子也是因為吃了高級的韓國料理。680盧比,結果晚上就拉肚子了...XD

    是蠻幸運的!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