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安娜普納登山健行

2006年11月10日 Leave a Comment

2006/10/21~2006/11/05


喜瑪拉雅山脈,三禮拜,安娜普納登山健行(Annapurna Circuit Trek)
波卡拉,尼泊爾 (Pokhara, Nepal)

自從尼泊爾於1977年開放外國登山客trekking以後,沿著安娜普納三個禮拜的環狀大縱走(總長度約三百多公里),已經變成最受歡迎的登山路線。此路線最北不但可達喜瑪拉雅山脈,甚至可達世界屋脊-西藏高原的邊緣。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上說,此路線每年都有登山客,因為突然的氣候變化,或是高山病發作,就沒有再下來過。我想,這應該不是我~吧?

回想在軍中時,三個禮拜的山地行軍(總長度約三百多公里),當時還心想,這輩子打死我不可能再這樣傻不拉機的狂走了,沒想到,人想不如天算,不但來尼泊爾作個人的山地行軍點召,而且還自費!


Day 1 Bhulbhule (840m)
















Day 2 Jagat (1300m)

















Day 3 Khotro (1900m)

















Day 4 Thanchok (2600m)

















Day 5 Dhukure Pokhari (3060m)

















Day 6 Manang (3540m)

















Day 7 Manang (3540m) Acclimatization Day

















Day 8 Yak Kharka (4018m)

















Day 9 Thorung Phedi (4450m)

















Day 10 Thorong-La Pass (5416m),Muktinach (3800m)

















Day 11 Marpha (2700m)

















Day 12 Kalopani (2400m)

















Day 13 Tatopani (1100m)

















Day 14 Tatopani (1100m) Rest Day

















Day 15 Beni (1000m)

















Ps:在毛派游擊隊於山區設立的”官方”遊客”不樂之捐”中心,每位登山客都被要求進行捐款,就在這裡,來自台灣的我,對毛派游擊隊,不管是在武器的裝備上,或是人員的戰鬥教育訓練經費上,總算是盡了一些台灣人民的綿薄心意,為了保護捐款當事人免於尼國政府通緝,當事人姓名已進行馬賽克處理。








安娜普納登山健行照片集錦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0 意見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