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十天,攻頂之路

2006年11月10日 Leave a Comment


2006/10/30

為了避開早上十一點在 Thorong-La Pass(峰頂)的強風,必須早上四點就起床,五點就出發,此時天還未亮,偏偏兩光的手電筒在此時故障(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的手電筒,千萬不要買,沒有好貨),只得摸黑攻頂。

在最初的兩小時(05~07),已經了解海拔4500公尺的威力,沒料到的是,原來這只是前戲,連波的高潮即將來襲。

隨著沈重的呼吸及鐵鎚一般重的步伐,海拔5000公尺以上的氧氣,實在不得不讓人張開口,想辦法,大力呼吸。低著頭,用盡手段,抵抗那連綿的上坡所伴隨而來的高潮,卻還是承受不了這樣的誘惑,在2006/10/30這一天的早上七點,我虛脫了。

清晨7-9點,攻克海拔5000公尺的關卡後,準備向Thorong-La Pass挺進,踏在冰雪覆蓋的地表上,吸著似乎沒有氧氣的空氣,在這看似沒有終點的兩小時內,我的大腦(嚴格來說,應該是放在家裏沒帶出來?不然怎會出現在這裡?),開始統計以下幾項情緒波動的數據。在2006/10/30這一天早上,我發現我??

在冰上懸崖滑溜梯 -> 一次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 二次
開始在心理向耶穌禱告 -> 三次
擔心手指和腳趾可能要截肢 -> 四次

就在腦袋開始神智不清的九點過後,我真的高潮了(登上美妙的峰頂),峰頂唯一一家絕對不是24小時營業的木造不便利商店內,賣著高出平地物價四至五倍的 Hot Chocolate ( 100 NPR,約等於45台幣),平日旅行時摳門的我,在這種生死交關的當頭,眼也不眨的趕緊付錢買單。

啊!!海拔5416公尺(約一萬八千英呎)的一杯熱巧克力,怎麼說呢?就像食神的黯然消魂飯,送你上那美妙的峰頂。

人生際遇,有高潮,有低潮,有順境,當然也有逆境,隨著上升1000公尺的高潮過後,緊接著卻是下降1600公尺的低潮,直到下午兩點結束今天的歡愉。

可以想見的是,在Muktinach(3800m)這個山中小村落,我這個被連波高潮及低潮蹂躪的渺小身軀,可以有個很好的睡眠。

on the way to Thorong-La pass - video1


on the way to Thorong-La pass - video2



Himalaya Glacier lake water



Hero on the horse back, Ooops, not me.


Climb in Manang



windy trekking



donkey itching


Day 1 Bhulbhule (840m)
Day 2 Jagat (1300m)
Day 3 Khotro (1900m)
Day 4 Thanchok (2600m)
Day 5 Dhukure Pokhari (3060m)
Day 6 Manang (3606m)
Day 7 Manang (3606m) Acclimatization Day
Day 8 Yak Kharka (4018m)
Day 9 Thorung Phedi (4550m)
Day 10 Thorong-La Pass (5416m),Muktinach (3800m)
Day 11 Marpha (2598m)
Day 12 Kalopani (2609m)
Day 13 Tatopani (1200m)
Day 14 Tatopani (1200m) Rest Day
Day 15 Beni (1000m)

安娜普納登山健行照片集錦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2 意見 »

  • 匿名 said:  

    hey, Soooooooooo cool great job! Commendable..... wanna to go,too.
    Thank you for sharing xxxx Stefani
    p.s.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dun let us worry too much! Stay in touch

  • 匿名 said:  

    在這幾段影片中

    我看到一種堅持...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