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和你的愛人去果亞吧!

2007年2月5日 Leave a Comment


2007/01/28

渾然天成的港口,廣闊源深的河流,果亞(Goa)是大航海時代葡萄牙人的最愛。

這些葡萄人於1510年來到Goa,為的是控制那通往東方,燒仙草般貴重的香料貿易路線。葡萄人於現今的Old Goa地區建立了當時的殖民首都,滿是南歐口味美麗建築及教堂的舊果亞,其昔日風采,據說更勝當時葡萄牙的里斯本(Lisbon)。

直到18世紀初期,來自北方的Marathas人幾乎要把這些葡萄人趕走了(二阿哥孟買便是Marathas人),但他們還是賴著不走。後來在歐洲拿破崙稱霸的時期,英國人也短暫的佔領過這裡,但他們還是賴著不走。連印度於1947年終於獨立了,他們竟然還是賴著不走。非得到1961年時,當時的印度總理尼赫魯忍無可忍,把軍隊開拔進這個印度最小的蕞爾小邦(約為台灣十分之一大小,人口134萬),葡萄人才總算於次大陸銷聲匿跡。

Goa以類似南歐慵懶的風情,溫暖的氣候,於1960年代,吸引大批避世的嬉皮,派對愛好者,還有現今無數的背包客,來到此地。(這裡還有一位來自台灣,自稱是老嬉皮的cuckoo先生,這真是太神奇了。)

對電音派對,我沒有興趣,我是因為她的盛名,她的海灘,她的歐洲風情來到這裡。(還有麥特戴蒙Matt Damon的The Bourne Identity 第二集,好像是神鬼認證之類的中文片名)


Goa邦的首府,Panaji,有著一座我認為或許是全印度最美的葡萄牙式聖母教堂(Church of Our Lady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她高據在市區廣場中心的上方,看顧著過往熙熙攘攘的路人。據說當時遠渡重洋由里斯本航行而來的葡萄牙水手,都會來此感謝聖母瑪利亞帶領他們通過大海的重重艱險,安全的抵達Goa。

我想,這裡的聖母瑪利亞,在當時葡萄人的心目中,似乎還扮演著一點媽祖的角色。然而,North Goa的海灘,在長期的開發之下,已經呈現一種過度使用,”整組壞掉掉”的態勢。(請以台語發音,較為傳神)

我住在Anjuna Beach 附近,不同於安達曼的海灘,這裡的外國遊客,大約是一個”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境界。(我想起了令人懷念的戴老師帶動唱,有人知道戴老師的近況嗎?)

路上十個機車騎士中,有九個半是外國人。海灘上曬著來自各國的五花肉,兩旁充斥著價昂味不美的餐廳,還有無數販賣樣式統一,了無新意商品的小販,其強迫式的推銷手法,能夠讓再圓滑溫馴的淑女也忍不住破口大罵。

和你的愛人去Goa吧!給已經有七年之癢或是想分手卻不知如何啟口的情侶們,北果亞(North Goa)的海灘是我真心推薦的。

再怎麼木頭的情人,到了那裡,相信也會明白你的暗示的。

旅行人的燈亮與南針,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中還提到,許多藥頭在派對或是海灘上,販賣古柯鹼(Cocaine),狂喜(Ecstasy),蘑菇(Mushroom)等各式各樣的草藥,很多持有且被逮獲的老外,就在Goa的Fort Aguada監獄中,蹲上一段不短的時間。如果對方還是不肯輕易乖乖就範的話,我想也可以就弄一些草藥塞在對方的口袋裡,然後假裝若無其事的與警察相遇,相信也就自然而然的擺脫對方了。和你的愛人去Goa吧!

(此藥方僅供參考,請需要的朋友小心服用,並附上Sting演唱的Goa分手之歌,Every break up you take,以供談判時使用。)

Goa 分手之歌,Every break up you take


果亞邦照片集錦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1 意見 »

  • Deva Dhanya said:  

    繼"我的黑苗女友",這篇不算被騙,只是有黑色幽默的感覺!

    可以回答你戴老師的近況,應該沒有超過一年前,就在康熙來了看到她,還穿著當年帶動唱的服裝,然後還是非常經典的在現場帶動唱。
    他一唱,蔡康永止不住笑...現在還有誰能像戴老師靠一個帶動唱走遍天下哪?

    依稀記得戴老師,現在已經含飴弄孫之類的吧!

    戴老師如果知道還有觀眾懷念他,他應該會很感動,不知道有沒有人幫他建立個網誌?
    戴老師:我是不是記錯了?可以回一下嗎?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