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漢斯在地球上的一年旅行

2007年6月15日 Leave a Comment

2007/06/14 史瓦濟蘭

買部好車可以讓我快樂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從沒有過好車。
有棟豪宅可以讓我快樂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從沒有過豪宅。
高額薪水可以讓我快樂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從沒很有錢過。

千禧年一趟二個月的歐洲之行,才發現,原來旅行真的是會讓人感覺在呼吸,感覺在活著的美好事物。從此在自我介紹的興趣欄上,我開始填上旅行。

一直夢想著一趟長途旅行。但瘋子才會放下好好的一切去旅行,不是嗎? 於是2006年8月我開始一趟沒有計畫的背包旅行。估計一年,預算二十三萬台幣。

目前到過的國家:
台灣(Taiwan)->泰北(Thailand)->印度(India)->尼泊爾(Nepal)->肯亞(Kenya)->衣索比亞(Ethiopia)->烏干達(Uganda)->盧安達(Rwanda)->坦尚尼亞(Tanzania)->馬拉威(Malawi)->莫三鼻克(Mozambique)->史瓦濟蘭(Swaziland)。

後續預計行程:
南非(South Africa)->埃及(Egypt)->約旦(Jordan)->敘利亞(Syria)->土耳其(Turkey)->伊朗(Iran)->巴基斯坦(Pakistan)->新疆,西藏, 雲南, 香港(中國,China)->台灣(Taiwan)。

在曼谷往泰北的夜車上,看著窗外呼嘯而過的夜色,我覺得很幸福。
在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看著尼國壯麗的群山風光,我覺得很幸福。
在肯亞的非洲大草原上,看著成群的動物在我面前,我覺得很幸福。
衣索比亞往肯亞卡車上,吹著寒風看著滿天的星星,我覺得很幸福。
烏干達的Bunyony湖上,看著滿山遍野遍地的美景,我覺得很幸福。
印度加爾各答垂死之家,看著真正生活貧苦的人們,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在旅行前我不覺得自己生命中有太多可與人分享的事,現在終於我有了一件可跟人分享的事。

原來快樂是:
有好車可以快樂,沒有好車可以快樂。
有豪宅可以快樂,沒有豪宅可以快樂。
很多錢可以快樂,沒很多錢可以快樂。

很多人不相信"沒有"也可以快樂,但快樂真的不是擁有的多,而是需要的少。

漢斯的旅行路線圖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18 意見 »

  • 匿名 said:  

    嗨,
    子哲,是我。我是谁呢?我就是那个说马来西亚护照是全世界最好用的护照之一的人。爬过你的文章了,刚开始时心里在想,这个人没问题吧,自费旅行一年,还是由非洲咧!!!
    又后来,真的开始对你佩服到底了。你去过的国家的名字,有些我连看也没看过,翻开世界地图找呀找的,才搞清楚状况。。。。
    又再后来,我又在想,是台湾人的文笔都那么好吗?怎么文章都写得那么好???还是我水准太低。。。。好高兴可以来到这边。。。。。要加油!!!

  • 匿名 said:  

    很喜歡最後一句..."快樂真的不是擁有的多,而是需要的少"...

  • Che HUANG said:  

    To rebecca,
    台灣護照雖然沒馬來西亞護照好用, 但持有她我還是驕傲的(簽證問題有時挺無奈就是).

    其實非洲很美而且通常很安全的, 大部分人因為對非洲有未知的陌生, 才會覺得在非洲旅行是件神奇的事. 去嘗試後, 才發生未知其實不可怕,往往只是自己嚇自己, 人生也是這樣:)

    至於文筆, 文筆比我好的人很多, 台灣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是真的.

    to gypsygirl

    謝謝你常來我部落格跑跑, 為她虛弱的人氣進行向上提升的作用...

  • 匿名 said:  

    ㄟ...真的!!你這一趟旅行總算沒白走一遭,下次若沒帶我去,我會打你!!!
    真的是需要很少的人,最快樂!!別忘了我的明信片喔,我好期待你回來的時候,跟我啦啦啦說一堆你的旅行記事喔~

  • Josh said:  

    很充實的旅程
    不過一年可能不太夠用
    哈哈

    Bon Voyage~

  • Che HUANG said:  

    to asha(阿瞎)
    其實關於旅程我要分享的都已經在部落格上了,不過對於生命倒有不少可以跟你分享的。

    to josh
    因為慢慢的走走看看,加上好幾次簽證問題拖延了不少時間,所以應該會變成一年二個月的旅程吧?

  • Josh said:  

    我是去年十月左右去的
    去年我也旅行了一整年
    回來後生活比較乏味一點
    所以偶而寫一下

  • Che HUANG said:  

    to josh
    你英文很好耶, 看你部落格的文章都是以英文寫作, 目前住國外嗎?

  • 匿名 said:  

    你的旅行真的很特別
    雖是"沒有"也是"有"

  • Che HUANG said:  

    to 貓。果然如是
    很多人擁有的很多,但他們還是覺得沒有,
    所以有或沒有, 其實是自己決定的.

  • 匿名 said:  

    我也未曾擁有過好車、豪宅及金錢,
    不過 ... 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勇氣拋開工作選擇到處旅行,
    但是我很希望有天我可以跟你一樣鼓起勇氣,
    旅行去~ 時間愈長愈好~
    相信,會得到好車、豪宅及金錢所無法給予的視野。

  • Che HUANG said:  

    to 無法顯示網頁?
    我覺得工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所以請別輕易放棄工作. 很多人總是生活在遠方, 羨慕別人擁有自己沒有的,其實你現在也有我沒有的東西, 工作也會得到旅行得不到的視野.

  • 匿名 said:  

    我現在覺得工作很重要,因為上次去歐洲真的把錢花乾了....哈哈...

  • Che HUANG said:  

    to elmo

    這就是工作在旅行得不到的視野....

  • Unknown said:  

    我也很想去非洲
    聖誕節先去埃及好了~~
    很不錯的blog喔

  • Che HUANG said:  

    to foton,

    埃及很有意思的, 背包客棧上關於埃及的資訊很豐富,我也有一本Let's Go Egypt 2000. 如果你有需要的話,等我回台灣後可以借給你。

  • 匿名 said:  

    看了你的圖片分享,
    很喜歡你這一路上拍的那些照片說......
    出攝影集吧!

    好多張都覺得很有感覺,
    下週期末考完,
    我要好好端詳你這一路上的點滴!
    隻身在外要保重喲!

  • Che HUANG said:  

    to tinaston,

    這是業餘傻瓜級照片,跟專業級還是差了一截,所以出攝影集這種事不在考慮咧。不過我也喜歡我拍的照片就是。

    祝你期末考順利。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