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一路向北,金三角

2008年1月5日 Leave a Comment

1950至1960年代間,寮國、緬甸及泰國西北部交界地區農民廣植罌粟花,非法進行鴉片等毒品交易,由於鴉片的買賣利潤高,使得此區成為國際著名的「金三角」地帶(Golden Triangle)。

2006/08/29~2006/09/02

僅為了看一眼緬甸(Myanmar) ,並感受金三角風情的不實際理由,搭上班次密集,單程車費僅33泰銖的巴士,由清萊前往泰緬邊境小鎮Mae Sai。

沿途上頻繁的軍警臨檢,似乎預示了此區表面安適的生活之外,或還有一絲的不平靜。


不久後,泰國及緬甸邊界的Mae Sai 檢查站到了。一橋之隔就是緬甸。

兩國人民及貨物頻繁的往來於此,散佈兩旁的攤販買賣的多是中國製造的廉價商品。小販售賣之商品並無太大新意,但在這裡稍微不同的是,偶爾會有路旁陌生人向著外國觀光客呢喃低語道:「opium!鴉片!有需要嗎?」

買鴉片?像電影中一樣吸大煙嗎?我對這種可能會惹禍上身的事興趣不大,很快的就閃到一旁。

雖然據說押上護照於海關並花上十元美金,就能進入緬甸境內的Tachilec鎮進行一日遊。但除非取得緬甸政府的正式簽證,否則根本無法深入緬甸內陸,而且簽證取得不但耗時且價格不斐。(2006/08)

老實說,這裡真的沒有特別的景點,即使進入緬甸境內,其實也僅是一種可向人訴說我曾到過某某國但其實哪裡也沒去的旅行虛榮感。

最後沒進緬甸,也不想在此時就測試台灣護照的能耐。


更多泰北照片/More photos related to northern Thailand

接續下一篇文章:一路向北,泰北健行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2 意見 »

  • 匿名 said:  

    請問一下~搭車前往金三角一路上的路況好嗎?
    因為我們今年10月~8人要自助!也想從清邁到金三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可以提供一下嗎?

  • Che HUANG said:  

    路況完全沒問題,平坦的馬路。路上會有軍警上車檢查走私之類,但無需擔心。

    tzuche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