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托尼‧惠勒之旅行台灣 (台南篇)

2008年2月23日 Leave a Comment

這是寂寞星球的托尼先生旅行台灣的第三天,他來到台南看元宵燈節的5萬個燈籠及大金鼠。


原文請參閱:Day 3 – Tainan & the Big Rat
(版權及照片均歸托尼先生所有)

巨鼠燈籠

今年是鼠年,有禮的金鼠會帶來好運,這隻金鼠燈籠有18公尺高(60英呎)並且有40000個燈泡。


初生嬰兒守護神

我喜歡台南。白天大部分的時間我繞著市內眾多的寺廟及遊客景點打轉,包括臨水夫人廟。臨水夫人是安胎之神,所以父母親們等信徒(通常是母親)聚集在這裡膜拜她。保護初生嬰孩是個繁重的工作,所以她需要每個月三位助手,一年總共36位助手輪流幫忙她。象徵助手的36婆姐槊像圍繞著寺廟,每三位置放在玻璃架上。

然後來到明寧靖王朱術桂五個姬妾的五妃廟。鄭克塽降清後,寧靖王決定殉死,並告知五妃希望她們自求生計,他的五個姬妾聽後都表達了自縊全節從死的決心。五妃廟便是紀念他們的貞節。

炮炸寒單爺

就在隨意亂逛時,我遇到炮炸寒單爺的活動。寒單爺是專責帶來好運的神,而且他喜歡溫暖的感覺,所以還有甚麼比用鞭炮炸他更能讓他保持溫暖的嗎?這真是一個可以炸大量鞭炮的好理由啊~

金鼠主燈

但一天的高潮是開始於農曆新年後的第一個滿月,一個令人印象極深刻的燈節活動。既然今年是鼠年,一隻前所未見巨大的,以雷射技術點亮的旋轉閃爍金鼠就在眼前。

漢斯觀點:

那個是寒單爺嗎??炮炸寒單爺活動不是在台東?還是台南也有?

第二天行程:托尼‧惠勒之旅行台灣 (阿里山篇)

接續第四天行程:托尼‧惠勒之旅行台灣 (南橫公路篇)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2 意見 »

  • 匿名 said:  

    漢斯:雖然你把文章出處標示出來並註明版權所有,但根據著作權法還是得取得作者同意,更何況Tony Wheeler在台灣擁有許多讀者.建議你應該在設法取得Mr. Wheeler的同意後再行轉載,較無觸犯著作權法之虞;更何況你轉貼了多張他所拍攝的照片,這樣的處理方式較為粗糙.

  • Che HUANG said:  

    to 匿名的網友

    你說的很對,我考慮太不周詳,跟大家道歉。照片我沒有下載,皆為連結至原網址,不過這樣的考量或許也還不夠,在未取得惠勒先生同意前,這些文章將先行撤下。

    漢斯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