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托尼‧惠勒之旅行台灣 (南橫公路篇)

2008年2月25日 Leave a Comment

這是寂寞星球的托尼先生旅行台灣的第四天,他沿著南橫公路到東海岸。


原文請參閱:Day 4 – The South Cross-Island Highway to the East Coast
(版權及照片均歸托尼先生所有)


尖峰時間的摩托車

我以拍攝台南早晨尖峰時間的摩托車交通開啟一天的行程,無疑的,台灣真的有好多好多摩托車。

南橫公路最高點

該是沿著美麗的南橫公路到東海岸的時候了。這是一條很長又有著折磨人強風的公路,爬升到2722公尺(8928英呎)並再次回到海平面之前,有時彷彿我們穿過雲層上升或下降,有時我們似乎在雲上面。

芋頭專家

在這個多山地區的公路上,有一個據說是台灣芋頭重鎮的有趣停留點,甲仙。我們吃了非常非常好吃的芋頭冰淇淋。芋頭是一種不尋常的植物,在我遇到一位日本茨城大學芋頭歷史學家之前,我總是將這種澱粉類根莖作物,和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及太平洋島嶼(the Pacific Islands)等地區相連在一起

他解釋說道,芋頭是如何最早被引進種植的作物,所以查考芋頭的歷史,代表著追溯比稻米或大麥被引進之前更早期的農業時代文明。

釋迦

終於現在到了台灣的另一邊,台東,並停車下來買一些地方地產。這地區以佛陀的水果「釋迦」而聞名,因為釋迦的外表看起來就像佛陀「釋迦摩尼」的頭一般。

第三天行程:托尼‧惠勒之旅行台灣 (台南篇)

接續第五天行程:托尼‧惠勒之旅行台灣 (太魯閣篇)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0 意見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