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騎行花東縱谷

2009年9月10日 Leave a Comment

CIMG1704


2009/08/30~2009/08/31

揮別太麻里「新香蘭教會」的撒依努(Sakinu.tepiq)牧師夫婦 (參閱:太麻里的日出),繼續踩踏美麗島的路途。

由太麻里往台東市的方向前進,台9線旁怵目驚心的是八八水災後的滿目瘡痍。搶修道路的工程車、堆積海岸的漂流木,還有騎經知本溫泉區時,那靜悄悄、空蕩蕩的馬路。理應是遊人如織的週末假日,但人們完全消失了。

CIMG1586
CIMG1629

離開知本,沿著冷清的台9線經初鹿、鹿野,偶遇路旁倒地鈴(台9線350K處)。(倒地鈴是一種植物名稱,曾在網路看過免費招待環島騎士的鐵馬驛站,沒想到會遇上。)

於倒地鈴留宿一晚,而隔日得穿越花東縱谷趕到150公里外的花蓮(從台9線350K到200K),為的是另一個免費住宿。(呃~不對重來,是為了跟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Seira聯繫友情。)

橫亙於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之間,跨越花蓮和台東的花東縱谷,是一段南北長約180公里的綠色走廊平原。

CIMG1653
CIMG1677
CIMG1711
CIMG1719

翌日繼續在花東縱谷騎很大,從鹿野,經過很多很多稻田的關山、池上(由此離開台東,進入花蓮縣),而後玉里、於瑞穗穿越北緯23.5度,太陽在北半球所能直射到距離赤道最遠的北迴歸線後,緊接光復、壽豐,右轉省道台11丙,最後疲累的抵達花蓮市。



騎程記錄:

第十九天:台東太麻里到台東鹿野 (從台9線407K到350K,騎程:57公里)
(主日禮拜結束後,中午12:00出發,下午4:30抵達鹿野)

第二十天:台東鹿野到花蓮市 (從台9線350K到200K,騎程:150公里)
(早上8:00出發,晚上9:30抵達花蓮市)



照片集錦:東海岸 - 騎行美麗島


待續…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2 意見 »

  • 蛋捲 said:  

    我覺得你太認真在紀錄的你的旅程,這激勵了我。 :)

  • Che HUANG said:  

    to 蛋捲,

    因為沒其他事好做~XD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