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太麻里的日出

2009年9月6日 Leave a Comment

「我愛銀河永遠很清楚的星空,我愛把所有人當朋友的小孩,我愛海浪和風」(引用自:守護這片自由的土地)

太麻里,迎接台灣第一道曙光的地方。 CIMG1501

CIMG1492



2009/08/25~2009/08/30

傳說中,排灣族(Paiwan)的祖先翻越大武山,看見海平面那端升起的破曉黎明時驚呼:「TABAULI」,意為「太陽照耀的肥沃土地」,也是太麻里之名由來。今日排灣族多居於台東縣太麻里鄉以及屏東縣南部山區,人口約有六萬多人,是台灣原住民族當中的第三大族。

因緣際會參與「88風災 青年行動聯盟」於台東的救災服務,才有機會來到太麻里的新香蘭部落,跟這地以及其上的人們生活、連結。也了解,其實我很少用心認識我生長的這片土地。

跟別的志工比起來,我的工作輕鬆很多,不挖污泥了,在廚房幫忙、協助浴廁清潔即可。不知不覺五天就過去了。

CIMG1358
CIMG1368
CIMG1430
CIMG1435

這五天在太麻里的生活中我發現,在太陽照耀的肥沃土地上不但有晴朗的日照、燦爛的銀河、溫柔的海洋、美麗的日出,還有世代守護我們美麗山林的原住民朋友。我不相信造成國土超限開發的是跟土地緊密相連的原住民,是貪婪的人們。


照片集錦:東海岸 - 騎行美麗島


推薦閱讀:守護這片自由的土地--在太麻里看見部落力量


接續:穿越北緯23.5度的花東縱谷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1 意見 »

  • 匿名 said:  

    You went to so many places...gee...it seems that you don't work????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