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新鮮空氣

2009年12月28日 Leave a Comment

CIMG0176

一輪彎月高掛空中,眼前的恆河因著皎潔的月光閃閃發亮。夜晚的恆河,靜靜、靜靜的流過瑞詩凱詩(Rishikesh);此時的她還像是未經人事的少女般,非常非常的純潔無暇。

2009/12/18

從德里的ISBT(Inter State Bus Terminal)巴士站(Kashmiri Gate地鐵站旁),搭乘巴士前往位於印度北方烏塔拉坎邦(Uttarakhand,意為北國)的瑞詩凱詩。車費160盧比,需時約7個半小時。

CIMG0119

CIMG0122
CIMG0128
CIMG0137
CIMG0133
CIMG0144
CIMG0152
CIMG0126
CIMG0159

發源於喜瑪拉雅山脈南緣,介於印度與西藏邊境地帶的恆河,亙古以前就是興都教徒的聖河。她流經世界上最肥沃, 同時也是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灌溉了印度四分之一的土地,形成的恆河平原(The Gangetic Plain),不但是印度文化的搖籃,更滋養孕育了無數的南亞人民。

夜晚看著眼前的恆河因著皎潔的月光閃閃發亮,她寂靜的由此朝向東南方緩慢流去,流向一段注入印度洋孟加拉灣之前的漫長旅程(2510公里),也即將承載所有興都教徒們對她的祈求與想望。

1968年披頭四(The Beatles)來到瑞詩凱詩,追尋西方人眼中神祕的東方印度大師Maharishi Mahesh Yogi,希望藉由超脫的靜坐冥想獲致心靈的平靜。從此無數的老外跟隨披頭四的腳步,來到這裡找尋心靈的寄託。

然後這裡就有了無數的瑜伽及冥想課程,以及各種要從旅客口袋撈錢出來的生意。每年二月還會有所謂的國際瑜伽節在這裡舉辦,來自世界各地的瑜伽大師都會來此開講,所以瑞詩凱詩又被稱為世界的瑜伽首都。

坐在印度本地連鎖咖啡店Caf'e Coffee Day裡,光鮮舒適的內部裝潢我彷彿是坐在台北跟朋友喝咖啡。對比玻璃窗外隨意漫遊的聖牛、猴子、薩圖(Sadhus, 興都教中的苦行僧)、各國觀光客、朝聖的興都教徒、還有很多仙風道骨般的西方人,一種不搭嘎的奇妙不真實感,我到底是在哪裡?

突然停電,店員好像習以為常的啟用備用發電機,電來了,然後又停電,再啟用發電機。 沒錯,我是在印度。

早晨的瑜伽課程:300盧比、芳療按摩一小時:250盧比、五日的心靈療癒:1800盧比。能在這裡吸一口印度的新鮮空氣,無價。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0 意見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