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印度的兒童人口販運

2010年1月18日 Leave a Comment

資深律師說:「在一個像印度這樣的文明國度裡,兒童販運是不可接受的。」

新德里:最高法院上週五堅定地告訴該中心說,在像印度這樣的文明國度裡,販賣兒童所造成的禍害程度是不容接受的。政府必須加強遏止的機制。

有鑑於這個由檢察長Gopal Subramanium所交付的報告所研究的問題,一個法院的法官 Dalveer Bhandari以及A K Pattnaik 說道:

在一個文明國家,不可以有大到這樣程度的兒童販運問題,我們需要確認發生的地點並加強執法機制。

標題為”印度兒童:印度永恆的希望與未來的報告裡”,Subramanium建議2003年制定的果阿兒童法(Goa Childrens Act)可以作為一個示範法律。

他說:它不僅界定兒童販賣,還旨在懲罰為了不同目的例如勞力,販賣人體器官、領養、戀童癖性犯罪,兒童賣淫,兒童性旅遊產業的販賣兒童所造成的毆打和虐童問題。
他甚至提出需有一個拯救陷入賣淫和交易之兒童的計畫。雖然法官對報告表示讚賞,但這並非實際問題遭漠視的原因。
我們真正的問題是在落實法律,我們不缺少法令,整個問題起因於貧窮。在若干案例中,這些孩子被救出並留置在拘留所中。通知父母的時候,由於他們買不起兩頓正餐或因為沒面子丟臉,他們並不準備將他們帶回去,報告中說。


必須要有適當基礎設施和良好衛生條件的拘留所,必須有計劃讓這些兒童上學並告訴校方讓這些孩子入學。首先必須在優先的基礎上制定此一方案,報告中建議。

為非政府組織“Bachpan Bachao Andolan“請願上訴的資深倡議人士Colin Gonsalves說,政府多年來並無作為,即使國家人權委員會的報告指出一項驚人數字。每年有44,000名兒童據報失蹤,其中只有11,000案子得到追蹤。

在這點上,法官要求Gonsalves以及其他一些非政府組織如Prajwala、Sankalp 還有國家法律事務管理局在一個禮拜內提出建議,並交付一份詳細的報告。代表非政府組織Prajwala的倡議人士 Aparna Bhatt告訴法庭說:讓非政府組織參與復健工作能使被販賣的受害者受益。她提到在Andhra Pradesh邦,政府提供土地給人口販運的受害者作為一個典型範例。此事將於1月22日進行聽證會。

ORIGINALLY FROM…
"Child trafficking in a civilised country like India unaceptable: SC" From The Times of India
http://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india/Child-trafficking-in-a-civilised-country-like-India-unaceptable-SC/articleshow/5449965.cms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0 意見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