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地球一小時

2010年3月22日 Leave a Comment

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於2007年由澳洲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至今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全球氣候變遷倡議行動。不是每個人可以像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一樣,到南極追蹤日本捕鯨船(2008),或是到哥本哈根抗議全球暖化(2009),但是每個人都可以隨手減碳關燈。

earthhour
2010年地球一小時活動將於3月27日(禮拜六)下午8點30分(世界各地當地時間)開始,人們在世界各地關閉他們的燈,一同慶祝並且思考相同的一件事-我們的地球。

有人質疑,地球關燈一小時,這一小時內節省下來的電會被其他燒炭的能源抵消,譬如點很多蠟燭的結果反而釋放更多的二氧化碳。會這樣靠背靠母的人不一定真的在乎蠟燭釋放了多少的二氧化碳,更有可能是腦袋不清楚,習慣為了反對而反對的人。

地球一小時所要傳達的訊息簡單、明確,而且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到;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你我對地球的立場,表達你我對氣候變化的立場。再實際一點,想想為何你要給地球一小時?一個絕佳理由可以跟女友/男友到一個隱密地方,然後兩個人一起關燈支持地球一小時。

這一小時內可以發生很多事啊。


參考資料:
2010地球一小時全球齊減碳,關燈愛台灣
Earth Hour 2010 global site (官方網站)
Supporting Earth Hour Day 2010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7 意見 »

  • choonhong said:  

    关灯一小时很多人都可以做到(类似羊群效应),但是却没有多少人会认真地想过这个活动的用意。

  • Emerald said:  

    從另一個角度來説,羊群效應或是同儕壓力也不失爲引導廣大民衆開始節能減碳習慣的一種被動方式......
    3/27/2010 星期六 20:30-21:30 別忘了關燈喔!

  • 匿名 said:  

    關燈能看電視媽??

  • Che HUANG said:  

    關燈不能看電視嘛?

  • loca said:  

    我記得去年在澳洲墨爾本的時候,地球日那天他們還搞一個綠色演唱會,在演唱會開演前一個月,早已在廣場上設置能夠轉換成電能並且儲存的腳踏車,當天演唱會的長短將依據蓄電量來決定,很棒的創意,當然演唱會也是公開免費的...

    ps:男女朋友關燈獨處一小時,可能不夠我做完一件事情.不然就是明年跟後年的份也一起關好了..噗

  • Che HUANG said:  

    to Loca,

    不夠做完哪件事?XD

  • loca said:  

    to 漢斯...

    我想"燭光晚餐"會是個最闔家觀賞的解答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