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寮國女孩為什麼傷心?

2010年7月6日 Leave a Comment

小女孩看起來很傷心呦。P1020824
2010/06/17
來自青藏高原,穿越雲南峽谷,流經緬甸、寮國(老挝)、泰國、柬埔寨,最終由越南回到南海的家。她是湄公河小姐(於中國稱:瀾滄江),中南半島的母親之河,世界上排名第十二(長度)的大河。

她無私的給予湄公河流域的人們食物、飲水以及運輸的幫助。地處內陸的寮國,人民自古更是依賴湄公河為其生活中心,還有對外的聯繫。

寮國於1953年脫離法國殖民獨立,隨後被捲入越戰衝突(1959至1975年)。戰後寮國共產黨於1975年革命推翻六百年的君主政體,建立了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直到1980年代末期,寮國一直採取鎖國策略並對外國旅客封閉,晚近1990年代才開放旅遊業。 如今觀光業也帶領寮國通往市場經濟的大門。

A.寮國龍坡邦(Luang Prabang)參加了一天的水上活動(kayaking, 23美金),要前往湄公河最長的支流,全長488公里的南烏江(Nam Ou);我曾經跳傘、潛水、登山、健行、溯溪、單車環島、高空彈跳,但可還沒划過獨木舟。

Luang Prabang P1020860
P1020846
P1020823
P1020832
P1020834
P1020828
P1020857
P1020836
P1020838
約莫中午,上岸吃飯、休息。等在一旁的孩子看見我們的到來,一派天真無邪的與我們嬉戲。他們或許不是很少看到金髮碧眼的老外,因為每個參加獨木舟行程的旅客中午都是到這個岸邊休息。

我們看見、拍照、獵奇,旅行真是有趣。然後孩子期待的等我們吃完飯後,再一擁而上將剩下的食物大快朵頤;美好的環境,簡樸的生活,孩子們快樂的與觀光客遊戲。那為什麼只有這個小女孩看起來這麼憂傷?

P1020825
你為什麼這麼不開心??來啊~來照張相。我忙著拍照,要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滿足了體驗,滿足了獵奇。我往外探索,想看這個世界;往內旅行,才看清楚自己。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0 意見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