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好玩

2011年1月3日 Leave a Comment

去年年底(2010年12月)跟家人去台南,感受在台灣旅行,真的不輸大老遠出國玩。

這些年四處走走看看,雖然看了一小部分外面的世界,更大的收穫卻是體會家的美好,台灣的美好(係金ㄟ,連台北我都越來越喜歡了)。

說實話,旅行並沒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也沒有比較了不起),但回家後,我開始尋找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一份在以前國、高中的教育(甚至大學)裡,對這塊土地,這個國家,從沒產生的認同感。

為什麼我在國外會認真的觀察、閱讀、研究別的國家的語言、風俗、文化、歷史及地理?因為我的感官被打開了,一切是那麼的新奇有趣;為什麼以前我在台灣感受不到她的豐富與美麗,因為一切是那麼的理所當然,索然無味。

但當你打開感官看台灣,一切就不一樣了。

府城夕陽

P1020203
P1020517
P1020386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Taiwan is Taiwan for the Taiwanese)

P1020061台南孔廟的石獅子

P1020053台南孔廟

P1020291安平樹屋的糾纏

P1020323安平樹屋

P1020326安平樹屋的糾纏

P1020450舊建築新生命:原台南合同廳舍,今消防局,建於日昭和五年(1930年)

P1020456採用埃及神廟般柱廊形式的建築。猜猜這是哪?

P1020578赤崁樓。荷蘭人於西元1652年創建,原稱普羅民遮城(Provintia, 荷文為永恆之意)

P1020188荷蘭國夷人,荷蘭國夷婦

P1020388胡適先生的八不主義

P1020378聽說台南很多有錢人,很多阿舍?

如果您還想看其他的台南照片,請點選:台南好好玩 Fun Tainan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2 意見 »

  • 匿名 said:  

    非常認同版主的看法....
    我認為..我們體內好像有個開關...需要到外頭走走看看了之後...才有辦法啟動(認同與欣賞家鄉)

    Chia-Chun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