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在肯亞的草原上奔跑

2007年2月24日 Leave a Comment

2007/02/21~2007/02/23


肯亞西南方與坦尚尼亞(Tanzania)交界的地帶,有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原(1510平方公里,約為台灣24分之一大小)。
獵豹(Cheetahs)、非洲象(African Elephants)、非洲水牛(African Buffaloes)、斑馬(Zebra)、河馬(Hippos)、瞪羚 (Gazelle)、羚羊(Impalas)、Topis、
大羚羊(Hartebeests)、
牛羚(Wildebeests)、馬賽長頸鹿(Masai Giraffes)、疣豬(Warthogs),還有萬獸之王(Lions)等動物,都在那裡,不和平的生活在一起。他們管他叫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這是野生動物的天堂,也是弱肉強食的世界。

Masai Mara 最著名的Discovery大事件,是每年七月及八月的野生動物(Wildbeest,牛羚)大遷移,超過二百萬的野生動物集體大搬家,逐水草而居。雖然沒能看到這樣的大事件,但當車子奔跑於草原上時,那壯闊的景觀,360度全景的場面,野生動物成群成群的出現在眼前,我的心很容易又滿足了。


Blue Wildebeest
大事件的主角,非洲牛羚,他們總是成群的出現在一起,超過一百五十萬的非洲野牛會在大遷移時搬家,尋找適當的水源及鮮美的水草。







African Buffalo
非洲水牛有著好笑,翹鬍子般的牛角。非洲水牛平常喜歡一個人住或是跟公水牛們廝混,交配的時候才會找上母水牛,好像部份人類也有這樣的傾向。




African Elephant
這頭非洲小象跟媽媽住在一起。在水草食物充足之地,超過四十頭的象群時而可見。公象也喜歡一個人住或是跟單身漢廝混在一起,交配的時候才會加入母象的行列。






Zebra
野生斑馬僅在非洲才有,他們身上的條紋,讓他們成為世界上辨識度最高的哺乳類動物之一。






Giraffe
遠遠的看著數十根柱子矗立在草原上,那不是長頸鹿是甚麼?母長頸鹿喜歡聚在一起喝咖啡,聊是非。公長頸鹿則喜歡一個人獨處。長頸鹿喝水的時候,也是他們生命最危險的時候。






Lion
公獅悠閒的躺在草地上,一點也不懼怕我的到來,廢話!因為牠是萬獸之王。萬獸之王喜歡晚上出來打獵,巡視領土(約50至400平方公里),或是花時間跟妃子們嬉戲。他們甚麼都吃,但最愛的是非洲野牛,斑馬及非洲水牛。他們彼此之間一定不是好朋友。





Cheetah
獵豹是地球上跑的最快的哺乳類動物。在靠近獵物約60公尺的距離時,其瞬間時速可高達105公里。如果在草原上臨時肚子痛,下車在草叢就地解決時,遇到Cheetah上門,抓著褲子在草原上奔跑的時速要有超過105公里的實力才行。



現在就請您繫上安全帶,跟我來一場

野生動物之旅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0 意見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