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的奈洛比皇家賭城

2007年2月20日 Leave a Comment

2007/2/20


時間:2007年2月某日
場景:衣索比亞(Ethiopia)駐奈洛比皇家賭城

背後金主為衣索比亞人的皇家賭城,位於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市區西方。從市中心的希爾頓飯店(Hilton Hotel),沿著有著許多公司行號及金融銀行的Kenyatta Ave大道往西行,在State House Ave右轉,約莫不久,左手邊即是皇家賭城(Casino Royale)。

從希爾頓飯店步行至此,約30分鐘可到達。沿途上還有烏干達(Uganda)及坦尚尼亞(Tanzania)等國大使館。這整個區域是奈洛比的商業及經濟中心,高樓大廈林立。這裡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非洲,這是肯亞的華爾街(Wall Street)。

我來到皇家賭城附設的衣索比亞簽證辦事處。

「先生,您的國籍是?」辦事員問。

我亮出了我的殺人執照(License to Kill),上面明白寫著,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請旁邊稍坐一下,我請示一下大使」辦事員說。

「嗯,好的」我滿意的點點頭。我的經驗告訴我,台灣護照持有人的特殊禮遇就要出現了。

「先生,您的大名是?」辦事員又問。

「The name is Bond. James Bond」我酷酷的說。既然身份已洩漏,沒有必要再隱瞞台灣護照持有人的情報員身份。

「原來是龐德先生啊!」辦事員驚呼。隨即招呼龐德女郎為我準備帥氣的Armani西裝及小啾啾領結、Gucci公事包及Prada皮鞋。我滿意的換上全身的行頭。像是電影中的Daniel Craig一樣,我超酷的抿著嘴角,超帥的坐在沙發上。我覺得自己真帥。

比 我晚來的日本人及英國人都在一小時內拿到簽證後,悻悻然的離開了。我暗笑他們的遜。沒有人理睬他們,他們只能付錢,然後很快的離開,他們肯定是有相當程度 受到忽視的感覺的。不像台灣護照持有人,不但有舒服的沙發坐,免費的冷氣吹,還有龐德女郎在酒吧調著我最愛的馬丁尼雞尾酒,受到高規格的禮遇。

就在我漾著嘴角的微笑,滿意這一切的安排時,慢慢的,大廳裡申請簽證的人都在拿到簽證後,離開了。

「龐德先生,您的身份等級極為機密,我們一般辦事員無法處理,請您明天再來,大使會親自處理。」辦事員說

「嗯,我能了解的,這不是第一次了,畢竟你們階級低,也真難為你們了。」我說。

穿著黑色帥氣的西裝,調整一下小啾啾,我瀟灑的走出皇家賭城。

隔日,準時九點到皇家賭城,今天就要給他梭哈了。

「龐德先生,請稍坐一下,您的簽證馬上就好」辦事員說。

「嗯,好的」我滿意的點點頭。

台灣可是有著二千三百萬勤奮工作,努力踏實的情報員。雖然有著烏煙瘴氣的政治,光怪陸離的新聞,搞的每個情報員精神緊張,但政府說,我們馬上就要進聯合國了呢,這下子,這階級低的辦事員總算是知道了。

一個半小時過去了。

「龐德先生,這是大使給您的親筆信函,請您至邊境蓋章入境即可。」辦事員說。

「又不能拿正式簽證?這是給台灣情報員的特殊禮遇嗎?」我滿意的問。

畢竟,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拿到大使的親筆信函,想想那些日本人、英國人要是知道的話,他們一定羨慕的緊。但二千三百萬的台灣護照持有人,都能享受這樣特殊待遇的。

「Exactly,完全正確」辦事員說。

滿意的付了簽證費用,我拿著框金又包銀(請以台語發音,較為傳神)的大使親筆信函,穿著零零漆(007)的行頭,帥帥的轉身準備離開。

「龐德先生,請稍等一下。」辦事處旁酒吧的龐德女郎叫住了我。原來是我的馬丁尼雞尾酒。

「Mr, Bond. How do you want your Martini? Stirred or Shaken. (龐德先生,您的馬丁尼是要攪拌,還是搖晃呢?)」龐德女郎問。

「Do I look like I give a DAMN!?(我管你去死咧,我們馬上就要進聯合國了!)」我回答。

奈洛比照片集錦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5 意見 »

  • mayhew said:  

    哈哈哈...太爆笑了吧...冷面笑匠阿你~~

  • 匿名 said:  

    哈哈 這篇可以奉為經典了....

  • 匿名 said:  

    ---.---!!!
    呵呵~有趣

  • Smoking Pea said:  

    先生 您真幽默
    讓我ㄧ點都不緊張我的衣索比亞簽證要去哪弄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