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去到非洲大陸的盡頭 下篇

2007年7月12日 Leave a Comment


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大西洋(Atlantic ocean) 及印度洋(India ocean) 的交會之地, 也是非洲大陸的盡頭.


望著南極方向的好望角, 並不特別興奮, 但有一種, 呼~ 終於結束了的感覺, 花了四個月橫跨非洲, 最後只為了能看她一眼.


我的非洲之行, 在南非開普敦的好望角, 正式劃下句點.



買了張單程機票,想要回家了

搭上開普敦(Cape Town)至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的灰狗巴士 .

「They will kill you, 如果你出車站的話, 他們會殺了你」巴士站的一位女士這樣告訴我.

不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好心建議,在南部非洲很特別的是,當地人們不是建議我要小心被偷, 被搶,
被騙等事情. 而都是斬釘截鐵的說:「They will kill you, 他們會殺了你」

以往我總是苦笑著回應 ,但在看過刀子亮在眼前後 ,我開始認真聽進這些建議.

約堡沒有大眾巴士到機場的運輸服務, 只能任憑計程車司機擺佈, 短短數十公里的路程要價 240 ZAR (約等於一千二百元台幣)

通常想省錢的不可取心態會戰勝理智的我, 唉, 算了, 有些錢還真省不了.

殺個價總行吧,最後200 ZAR成交

到了機場, 飛機起飛, 我在回家的路上了.

後記:南非治安真的非常不好, 在約堡, 搶銀行是一件落伍的事, 用炸藥把ATM 炸開才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只是南非黑人真的這麼壞嗎?

巨大的貧富差距 (南非白人住在豪華的高級住宅區, 佔多數的南非黑人仍住在狹小的貧民區裡)
逕渭分明的界限 (白人white, 黑人 black, 有色人種 color, 彼此居住區域界限分明)
長期的種族仇恨, 南非黑人仍對白人長期以來掠奪資源及分配不拘的仇恨

我寧願選擇相信,其實南非人不壞, 如果人們有選擇機會的話.

Ps:電腦壞了 ,相關南非種族衝突歷史以後再行補充

South Afrıca照片集錦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5 意見 »

  • 匿名 said:  

    哈哈 最後你還是去埃及啦....



    看你的文章說你在回家的路上
    我還以為你放棄後段行程回台灣了...

  • 匿名 said:  

    厚~
    害我也以為你要回台灣了..結果是跑去埃及了..

  • 匿名 said:  

    Hi Hans, when will u pass by HK before heading home?
    Suzanne

  • 匿名 said:  

    Cape of Good Hope其實並不是非洲最南端
    Cape Agulhas才是

  • Che HUANG said:  

    to 匿名的朋友,

    謝謝。這篇是在旅行的途中寫的,寫的並不好。在更新的時候會做修正。

    tzuche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