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有牛肉的牛肉麵

2008年1月14日 Leave a Comment

曾經很喜歡到台北市的市民大道,中興醫院對面的鄭州街38巷吃牛肉麵。

白天狹窄的巷道,兩旁眾多的麵攤,夜晚昏黃的燈光,在被台北人俗稱為塔城街牛肉麵的這裡,炎炎夏日揮汗痛快的吃著大碗牛肉麵,相信是許多人的美好回憶。

價格便宜又滿意,小碗牛肉麵70元、中碗80元、大碗90元。其中一家「老劉刀切牛肉麵」,又寬又厚嚼勁十足的刀切麵,配上酸菜、辣牛油及大顆蒜頭,還有豪邁的鋪在麵上滿滿的大塊牛肉,光看一眼就會讓人心感動無比。

大碗的牛肉麵兩人吃都算綽綽有餘,吃完後再到隔壁買一袋果汁後,心滿意足的離去。

可惜隨著塔城街的整頓改建,原有的麵攤小販拆遷搬離,逃的逃、傷的傷,那裡已經吃不到便宜又大碗的牛肉麵了。

很明顯的從第七屆立委選舉結果就可以看出,台灣人實在已經看著牛肉秀場脫得光光的演出、血脈噴張的劇情、搖旗吶喊的亢奮,卻吃著沒有牛肉的牛肉麵太久太久太久了。

南韓新任總統已經提出,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7%,每人平均國民收入達到4萬美元,成為世界第7大經濟強國,十年內超越日本的大國夢想。並且韓國人已經跟著李明博朝向夢想的彼端前進。

而我們的總統候選人頂多軟趴趴的喊個「幸福經濟」,「623」,就算誰能喊出類似十年內超越日本的政見,聽到的台灣人心裡大概也會打個問號「真的嗎?」

誰知道「老劉刀切牛肉麵」搬到哪裡去了呢?真想再看見並吃到鋪著滿滿牛肉的牛肉麵啊!誰才能讓我們不但真正相信,也能把大碗牛肉麵帶回給台灣人?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2 意見 »

  • Fe!Y said:  

    郑州街.呵呵.小女子就是郑州人,在Sir Edmund Hillary的祖国念书. 多谢大哥您对我的启发,让我重新拾起心中的梦想。这一辈子不出去走走看看,妄来人间一趟。您的经历和blog都很精彩,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郑州吃烩面啊。

  • Che HUANG said:  

    to fayyuan,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紀錄,他日有機會到鄭州,當記得試試你推薦的鄭州燴麵。

    tzuche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