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在世界頂端的男人

2008年1月11日 Leave a Comment

1953年5月29日,紐西蘭人愛德蒙‧希拉里(Edmund Hillary)和尼泊爾雪巴人丹增‧諾蓋(Tenzing Norgay)成為史上首次登上地球最高峰,埃佛勒斯峰(Mt. Everest,海拔8848公尺,約二萬九千英呎)的人類。

他們是站在世界頂端的男人。

因為缺氧的原因,攻頂霎那僅約15分鐘。並且由於丹增‧諾蓋不會照相,愛德蒙替揮舞著英國、尼泊爾、聯合國及印度國旗的丹增‧諾蓋照了張珍貴的照片。所以愛德蒙沒有站在峰頂的照片,但這不影響他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冒險英雄之一。









愛德蒙爵士,一個來自紐西蘭的養蜂人及業餘登山客,在攻頂55年後的今日,2008年1月11日,因為心臟病發在奧克蘭市醫院逝世,享年88歲。全紐西蘭降半旗致哀。

曾經寫過一篇關於尼泊爾單車騎士普希卡的文章,他環遊世界使用的台灣製造自行車便是愛德蒙爵士親自送給他的。

普希卡跟愛德蒙爵士握過手,我跟普希卡握過手,阿Q的想,我也跟這樣偉大的人物有過交集呢。

Tribute / Homenaje Sir Edmund Hillary & Tenzing Norgay



延伸閱讀:

普希卡傳遞和平之旅 單車環遊世界十一年


Everest hero Edmund Hillary dies
http://news.bbc.co.uk/2/hi/asia-pacific/7182376.stm

Sir Edmund Hillary: Top of the World
http://www.time.com/time/world/article/0,8599,1702543,00.html

Everest legend Edmund Hillary dies
http://edition.cnn.com/2008/WORLD/asiapcf/01/10/edmund.hillary/index.html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2 意見 »

  • 呆黑蘑 said:  

    在我的部落格看到你的留言,進而發現你的部落格。很高興認識你!你的部落格很讚!

  • Che HUANG said:  

    hi, 呆黑糖。

    沒想到你也寫了關於Sir Edmund Hillary的文章。

    我很喜歡他,也看了他寫的View from the summit,他是個偉大的登山家,但不是個好的作家。當然這也還是不影響他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冒險英雄。

    tzuche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