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與印度洋一起倒數

2008年1月1日 Leave a Comment

在2007年來臨的那一刻,月光如流水般照在印度洋上,反暈出一片朦朧的散光。

沒有101大樓絢爛的煙火,沒有倒數演唱會人擠人的熱鬧,只有暗暗水波裡的浪花,拍打著海灘的浪濤聲。

請下載此印度音樂,同時欣賞文章/Lukka Chhupi_Download

2006/12/31

我住在印度安達曼群島(Andaman Islands)其中Havelock小島上的Sunrise Beach Resort(日出海灘渡假小屋)。印度安達曼群島全球地理位置


這是一間有著迎風搖曳,綠意盎然的椰子樹,且樹下晃盪著吊床,旁邊就是細白沙灘的舒適地點。價格不算昂貴,約75盧比一晚。台幣兌換印度盧比即時匯率

二零零六年的最後一晚,與小島上認識的德國朋友Achim,西班牙朋友David及Silvia,還有斯里蘭卡女孩Udeni,前往附近的餐館吃一頓所謂的跨年大餐。






這裡與動輒超過數十萬人同時狂歡慶祝的台北不同,即使在耶誕節及新年這樣的旺季,島上的旅客亦不多,外國人或許不會超過上百人(喔喔喔!真好!)。老外中最多的是以色列人,聽說以色列的男人女人,於三年的兵役結束後,都會到海外狂歡一番。印度算是他們的首選。

結束了晚餐,我們漫步回住宿地點。

這些海外狂歡的以色列人,主辦了Havelock小島上的跨年派對。但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我變得不太愛這樣的熱鬧,這樣的狂歡Party,已經不是我喜歡的茶。(It’s really not my cup of tea!)



身旁的人開始在海灘旁椰子樹下放縱起來。David此時也細心捲著大麻煙,自顧自享受著吞雲吐霧的快感。以色列人更是貼心,手工製作了不少盒應景的巧克力,但這並不是普通的巧克力球,而是包著據說會讓人很high的神奇餡料。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還真是開了眼界。

不過已經不特別喜歡這類事物,獨自一人離開來到海邊,我想知道,如果一個人在跨年的時候看著遠方的海,那樣的感覺可以有多孤獨。







2007/01/01

五、四、三、二、一。

2007年來臨的那一刻中,月光如流水般照在海面上,反暈出一片朦朧的散光,看著前方的海,那樣的感覺,一點也不孤獨。之後慢慢的把眼睛閉上,沒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只有暗暗水波裡的浪花,拍打著海灘的浪濤聲。此刻我學會了,與自己坦誠相處。




清晨五點半從茅草屋裡出來,為的是看那二零零七年第一天的日出。坐在海灘旁,靜靜的等候1月1號印度洋上,旭日初昇。太陽出來了,我靜靜微笑著告訴自己「Happy New Year 2007。」

伴隨著吵雜的跨年轟趴電子音樂,沙灘上的這群人還是很High的跳著舞,或許他們真的很高,但看在我這位旁觀人的眼裡,這群人像是瘋狂青少年般,恣意的揮霍著暗夜的黑以及黎明的朦朧。



糟了,或許我正慢慢步入中年叔叔的初期階段,不過我想我是更懂得,好好享受自己。


2008/01/01

2008年的第一天,在冷冽的寒流來襲下,我選擇與家人一起在家中度過。沒有101的煙火慶祝,沒有參與盛大的演唱會,沒有high到不行的氣氛,更棒的是,沒有捷運站擁擠的人潮。

有的只有安靜、音樂和書本,還有我給你的祝福。

祝福大家在新的二零零八年裡,都願意「選擇」快樂的度過每一天。重點不在快樂,而在選擇,因為快樂的時間,就是現在。

更多安達曼群島照片連結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2 意見 »

  • 小豬油 said:  

    很喜歡這一篇。
    還有音樂。
    很少印度音樂這麼低調的呢。

    是一種很"安靜的熱鬧",適合成熟的人。

  • Che HUANG said:  

    to 小豬油,

    也適合不喜歡吵鬧的人。

    tzuche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