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托尼‧惠勒之旅行台灣 (太魯閣篇)

2008年2月26日 Leave a Comment

這是寂寞星球托尼先生旅行台灣第五天的行程,他在潮濕糟糕的天氣下北上旅行至東海岸,但經過一些他認為不尋常的景點。


原文請參閱:Day 5 – The East Coast & the Taroko Gorge
(版權及照片均歸托尼先生所有)

太魯閣峽谷(The Taroko Gorge)


所以我從台東到了花蓮,到達台灣知名的東海岸,甚至還到了更有名的太魯閣峽谷。東海岸並不大像台灣的旅遊廣告宣稱:東海岸公路是與世界三大公路,加州101公路(California's Highway 101)、北愛爾蘭Antrim海岸公路(Antrim Coast Road),以及澳洲大洋公路(Great Ocean Road)齊名的海岸公路。真正的海岸公路有著驚人的美景,陡峭的斷崖、綿延的海灘、碎浪的岩石,而當一整天都是糟糕陰暗的天氣時,這些特色都看不大出來。

「水往上流奇觀」

但東海岸確實有一些有趣的景點,像是「水往上流奇觀」。在匯聚至大海前,這條小溝裡的流水看起來真的像是在往上流。世界上的確有許多其他像這樣的奇妙景點(其中大部分會讓你的車開錯方向),但這個奇觀看起來跟真的一樣,即使在照片裡,水看起來也像是在往上流。

三仙台

往前一點是三仙台,也就是海岸邊「從小島升起來的三個不老神仙巨石」。地方政府在這裡蓋了一座橋,讓成群的遊客能夠到該島上。你想當局應該會設計一座有品味,一座不會有礙自然觀瞻的橋樑?錯了,當局決定蓋一座有著紅色配黃色石磚,八拱跨海步道的橋樑。這像是一條舞龍在街上遊行。跟自然美景有搭嗎?才怪~



在太魯閣結束今天的行程,毫無疑問這是台灣的第一景點。好吧~這裡雨下的比之前更大了,但雲層和霧氣彷彿使得太魯閣看起來更像是一幅中國山水畫,且沒有路環繞著她,這是一個值得來台灣參觀的景點。我住在天祥晶華度假酒店(Grand Formosa Hotel)的一間房裡,往外可看見河面上一間高據在山丘上風景絕佳的寺廟。

這裡是結束我這次短暫環台行最後一晚的好地方。

第四天行程:托尼‧惠勒之旅行台灣 (南橫公路篇)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0 意見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