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托尼‧惠勒之旅行台灣 (嘉義篇)

2008年2月21日 Leave a Comment

寂寞星球的托尼先生在結束書展的繁忙行程後,很快的就南下遊台灣。以下是他的台灣行。

原文請參閱:Travelling Taiwan
(版權及照片均歸托尼先生所有)

鹿港龍山寺

第一天 ─ 台北至嘉義

結束了一個禮拜的台北國際書展後(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我將由台灣西部(面海,人口密集的平原)南下,然後由東部(多山區,人稱台灣的著名風景點)北上回來。

離開彰化的火車

第一天搭乘火車南下彰化,然後再搭一班公車到鹿港。這裡是以號稱台灣保存最完善的清朝寺廟建築知名的小鎮。不幸的是,龍山寺仍在持續修復中,也就是說不那麼令人印象深刻。媽祖廟倒比較忙碌且有趣一點,但總之鹿港並不那麼特別,我很快的回到彰化搭乘另一輛南下的火車。

嘉義的大街

很幸運的,台灣的火車班次很頻繁且城鄉距離亦不遠,傍晚我就到了嘉義。買一張明天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車票是我的第一要務,結果早上卻無小火車營運,沒關係,嘉義是個閃爍著光亮霓虹燈的地方,而其特產(嘉義雞肉飯)還有一瓶啤酒讓我感覺好了一些。只是台灣人肯定不愛喝酒,總是無法很直接的弄到一瓶冰涼的台灣啤酒喝。


接續第二天行程:托尼‧惠勒之旅行台灣 (阿里山篇)

漢斯觀點:

可惜沒找個快炒店跟托尼先生喝啤酒踩罐,不然包準要讓他喝到吐,竟然說台灣人不愛喝啤酒??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4 意見 »

  • 小U Unice said:  

    他說的是不是那種 用大玻璃杯 裝的啤酒ㄚ 不是罐裝

  • Che HUANG said:  

    哦?這倒有可能,台灣不像英國,到處有喝生啤酒的pub...

    tzuche

  • Ken Worker said:  

    海產攤才是王道啊!

    請他回來台北,我們帶他去八仙碳烤好了 XD

  • Che HUANG said:  

    嗯嗯,不然我寫email給他好了,看能不能讓他一路喝到掛~

    漢斯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