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印度阿格拉旅行錦囊

2008年2月3日 Leave a Comment

印度全球地理位置


《匯率》

2006年9月,一美金約可兌換44 至45印度盧比。

2008年1月,如今一美金僅可兌換約39印度盧比。

美金兌換印度盧比即時匯率

泰姬瑪哈陵建造時的總建設經費約為三百萬盧比,相當於六千萬美金。不過隨著軟趴趴的美金跌勢,現在連泰姬也不肯收美金了。

Taj Mahal Not Accepting US Dollar
Friday, Jan. 04, 2008 By AP

(NEW DELHI) — In yet another troubling sign for the greenback, at least one of the seven wonders of the world is now off limits if you have only U.S. currency in your pocket.

資料來源:
http://www.time.com/time/world/article/0,8599,1700392,00.html?imw=Y


《食物》

相當靠近泰姬瑪哈陵的「Hotel Kamal」旅社,樓頂有個餐廳可以邊聊天邊觀賞泰姬,是個專作外國人生意的餐館。最便宜的晚餐僅需80盧比,但我印象中食物不算好吃。

附近還有一家專作韓國背包客生意的餐廳,號稱販賣韓式的料理,不過他的辛拉麵根本就只是泡麵而已,我覺得很糟。(韓國人在阿格拉可能比日本人還多。)







《住宿》
第一晚住宿的「Tourist Rest House」旅社,一晚僅需200 盧比。優點是非常乾淨,床不但鋪的乾淨整齊,且附有大毛巾及肥皂等物品,馬桶上竟然還有衛生墊。缺點是距離泰姬瑪哈陵較遠,且價錢不算物超所值。
E-Mail trh@vsnl.com TEL 363961

第二晚住宿的「Hotel Kamal」旅社,單人一晚125 盧比,不但距離泰姬很近,以性價比(c/p值)來說房間還不錯。而且頂樓可看到如下的泰姬景觀。

傍晚時的泰姬風采


在「Hotel Kamal」樓頂餐廳用餐,可以感受斜陽夕照後,白色的泰姬從灰黃、金黃,逐漸變成粉色的紅,隨後在夜晚的月光下又成了暗銀的白等奇妙變化。


《交通》

〈火車〉
德里(Delhi)至阿格拉(Agra)距離196公里。有一班編號2716車次的火車,於下午1點35分開車,車費141盧比。

阿格拉至瓦拉納西(Varanasi),距離650公里。有一班編號4854 車次的火車,於晚上8點53分開車,車費263盧比。

〈巴士〉
從阿格拉的巴士站到勝利之都(fatehpur Sikri)。單程車費:17盧比。


〈三輪嘟嘟車〉
泰姬瑪哈陵曾遭受忽視並任其毀壞長達好幾個世紀,隨著經濟的進步,鄰近地區工廠排放的污染,以及摩托車輛所排放的廢氣,侵蝕破壞了泰姬陵,特別是她的白色大理石外牆。

如今印度政府採取多項措施以減輕環境污染對泰姬陵的威脅,其中之一便是禁止車輛進入泰姬陵週邊。所以「Hotel Kamal」旅社的四周其實是禁止嘟嘟車進入的,建議旅客可採用走路或搭乘人力三輪車,為保護泰姬盡上一份心力。


《活動》


阿格拉曾經是信仰伊斯蘭教的蒙兀兒帝國首都,現今仍有著許多印度穆斯林信徒,我那時剛好碰到穆斯林的齋戒月,他們的慶祝活動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泰姬瑪哈陵門票:外國人750盧比。

泰姬瑪哈陵實在是印度太有名的觀光景點,買票進入後,會有一些自稱為導遊的人要提供解說服務(常常是冒牌的解說導遊),如果你開口問問題,很可能最後他們會向你索取金錢。當然如果滿意他們的解說服務,不妨給一些稱之為baksheesh的小費,當然我是不給錢的。有的人只是跟你說該去哪裡買門票也會跟你要求baksheesh,這就讓人為之氣結。

雖然很多人覺得750盧比的門票太貴,其實換算過來,大概是台幣五百元,約為我一天旅行的預算。不少人以為旅行的花費不斐,其實以在台灣生活每天所花掉的錢,你就可以環遊世界。

假使能夠說得一口流利的興都語(Hindu),或許還可以假冒印度最東北方的阿薩姆省人(Assamese),那邊的印度人長相類似華人,這樣還可以省下不少門票錢。這是我聽說的真實故事,僅供參考。


《網站》


印度鐵路線上訂票網站(可查詢火車車次,座位預售情況以及車資費用。)
http://www.irctc.co.in/

印度火車時刻表線上查詢(可查詢火車時刻表,火車停靠站點)
http://www.indianrail.gov.in/inet_trn_path.html

更多印度旅遊資訊 ─ 背包客棧印度討論區

背包客棧上關於泰姬瑪哈陵的討論串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0 意見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