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在恆春半島慢騎

2009年8月30日 Leave a Comment

昨夜是下過雨後的恆春半島,而今天我在墾丁天氣晴。這大概是我在台灣看過,最美的天際。

CIMG1006

2009/08/24

離開墾丁街,肯定得沿著台26線屏鵝公路,朝向台灣陸地的盡頭前進。我喜歡沿著陸地,去看看,到底它的終點在哪裡。經過小灣沙灘、船帆石,然後來到鵝鑾鼻公園,我看著左胸膛別上的非洲大陸以及印度次大陸的盡頭勳章,再加上蓋在筆記上的鵝鑾鼻燈塔最南端印章,而聽說如果從南美洲南面的最後一個燈塔望出去,遙遠的對面就是南極。或許有一天,我還要到南美洲,領我的世界終盡頭獎章。

CIMG1072

除了喜歡旅行到路的盡頭,我還喜歡看海。目前累積了地球上各地海洋的印記,有紅海、黑海、地中海、安達曼海,暹邏灣、孟加拉灣,印度洋及大西洋。我想我最喜歡太平洋,因為我的故鄉在這裡。

我坐在三面環海的國境之南-恆春半島,看著右邊的臺灣海峽,前方的巴士海峽,還有左邊的太平洋,然後照慣例的看著大海發呆。這是我要的旅行,私奔,和我自己。

CIMG1121
CIMG1160
CIMG1191
CIMG1211
CIMG1165

繼續沿著台26線慢騎,從鵝鑾鼻往北勾上去、龍磐草原、風吹沙,吹到港口,左轉縣道200甲,在新庄子右轉縣道200,經滿州、九棚在港仔村東海岸,接回台26線至屏東旭海。這是一段我從未踏足過的台灣土地。

在這裡我發現7-11的奇妙,一進7-11的任意門好像回到繁華的台北城市中,一出任意們又返回恬靜的恆春半島鄉間裡。這裡不像西海岸,在恆春半島得要慢騎。



騎程記錄:


第十三天:屏東墾丁到屏東旭海 (中午12:00出發,晚上7:00抵達)
這天是個非常炎熱,同時疲累,但又非常愉快的一天。


接續:太平洋的風


照片集錦:國境之南 - 騎行美麗島 Kenting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4 意見 »

  • Fei said:  

    這幾天很認真的寫遊記喔!
    相片中的台灣,真的很美,你這幾篇的文字也是~

  • Che HUANG said:  

    to Fei,

    因為有旅行,就會認真的想記錄啊~

  • 小光 said:  

    我超喜歡墾丁到旭海那一段
    好想也出去玩喔
    bon voyage

  • Che HUANG said:  

    安排一下就出發!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