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太平洋的風

2009年9月2日 Leave a Comment

路途上伴隨汗水的是風從耳邊呼嘯而過的聲音,這風是太平洋的風。

CIMG1316



2009/08/25

前一夜從墾丁抵達旭海(參閱:在恆春半島慢騎),半路上因為單車鏈條脫落(也就是落輪),拿著手電筒手忙腳亂在沒有路燈,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不知還得騎多久的的山路裡修車( Was kind of stuck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想在旭海過夜是因為這裡有免費的公共溫泉。大雨,只得於盥洗後早點就寢,這是單車環島行第二次花錢住宿。隔日一早洗完溫泉(不然不甘心咧!),稍事歇息,再度出發。而這日沒有預定行程。


CIMG1258

由於省道台26線部分路段尚未修築完成,故環繞至東海岸後,從屏東旭海無法直達台東的達仁鄉。未完成的路段「旭海至安朔」,即為舊時所稱「瑯嶠卑南步道」中之「阿朗壹古道」。(引用:維基百科-台26線)


因此要從旭海到台東,得繞道縣道199甲,經牡丹右轉縣道199,抵達壽卡(從這裡離開屏東,進入台東縣)。不過從旭海到壽卡的幾段大上坡,會讓人有想翻過路邊護欄直接跳下太平洋的恍惚,幸好右腳已經跨過護欄的時候,太平洋的風吹的我清醒了過來。

喘息過後由壽卡接上台9線的南迴公路段,然後自在的一路下滑,直抵台東達仁。

CIMG1272

CIMG1291

CIMG1303

CIMG1302

八八水災後台東災情慘重,由於南太麻里溪溪水暴漲,造成包含達仁、大武、金峰、太麻里等四鄉鎮十五個以上部落的聯外交通中斷,當時救援物資得靠軍方的直升機空降或是從海上運補。看著達仁鄉旅遊服務中心內堆積的物資,對照此時的風和日麗,很難想像才兩個多禮拜前的疾風驟雨。

與其時在新香蘭部落參與「88風災 青年行動聯盟」的友人Yvette聯繫,確定這日的行程,我要前往台東太麻里。路途上伴隨汗水的是風從耳邊呼嘯而過的聲音,而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

CIMG1305



騎程記錄:

第十四天:屏東旭海到台東太麻里新香蘭部落(台9線407k)
(中午10:00出發,晚上6:30抵達)


照片集錦:東海岸 - 騎行美麗島



接續:太麻里的日出



胡德夫《太平洋的風》


作詞:胡德夫 作曲:胡德夫

最早的一件衣裳 最早的一片呼喚
最早的一個故鄉 最早的一件往事
是太平洋的風徐徐吹來 吹過所有的全部
裸裎赤子 呱呱落地的披風
絲絲若息 油油然的生機
吹過了多少人的臉頰 才吹上了我的
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
最早世界的感覺
最早感覺的世界
舞影婆娑 在遼闊無際的海洋
攀落滑動 在千古的峰臺和平野
吹上山吹落山 吹進了美麗的山谷
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
最早母親的感覺
最早的一份覺醒
吹動無數的孤兒船帆 領過寧靜的港灣
穿梭著美麗的海峽上 吹上延綿無窮的海岸
吹著你 吹著我 吹生命草原的歌啊
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
最早和平的感覺
最早感覺的和平
吹散迷漫的帝國霸氣 吹生出壯麗的椰子國度
漂夾著南島的氣息 那是自然 尊貴 而豐盛
吹落斑斑的帝國旗幟 吹生出我們的檳榔樹葉
飄夾著芬芳的玉蘭花香 吹進了我們的村莊
飄夾著芬芳的玉蘭花香 吹進了我們的村莊
吹開我最愛的窗
當太平洋的風徐徐吹來 吹過真正的太平
當太平洋的風徐徐吹來 吹過真正的太平
最早的一片感覺
最早的一片世界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0 意見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