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想騎單車出去走走

2009年8月29日 Leave a Comment

得在三天內,從台北趕到雲林。騎單車。

CIMG0411

為趕上早前即承諾參與的Hello UK!英語種子營 (參閱:雲林的孩子不戴眼鏡),心一橫,乾脆配合這個活動,完成一直想做的環島行。但因出發時間較晚,所以我得在三天內,從台北趕到雲林。騎單車。


2009/8/12~2009/8/23

參考友人小眼睛先生單車環島路線,原來從我家只要沿著二重疏洪道,經關渡大橋然後騎到八里左岸,緊接靠海岸線的省道台15線就可一路南下。看起來還蠻簡單的。

抓了兩套衣物,一套白天騎車穿,另一套晚上穿,所以我得每天洗衣服;帶上宅男標準配備筆電、手機、相機,加上盥洗用具及提款卡等,我出發了。很多計畫如果要完成,只有衝動之下先上再說,大概交女友也是這樣。雖然肯讓我上的只有我的單車。

騎行美麗島的第二天,正由新竹往台中的路途上,收到教會發出準備參與災區服務的訊息,當下決定參加,那麼就得在雲林的活動結束後隔天,從雲林經彰化及嘉義,直奔高雄與團員會合。(參閱:八八水災-屏東林邊救災服務隊)

算一算,從台北騎單車到高雄,像我這樣的肉腳只要四天。然後於救災服務結束後,再花一天從高雄鳳山騎到屏東墾丁,總共於台灣西部花了五天的騎程。覺得這樣挺好,我本來就不打算於西海岸騎行太久。

至於這五天的路途會不會疲累?答案當然是會!不過既然我已經在電腦前打字,一切都已經是過程。

台灣西部的景色較為單調乏味,但至少我還是看到了:

桃園機場的飛機起降
CIMG0151
風城新竹的風車
CIMG0155
不想再上的成功嶺上 (台中)
CIMG0170
把機車放在屋頂上的活廣告 (彰化某處)
CIMG0173
熟睡中的台灣男人 (彰化員林)
CIMG0175
舅舅的背影 (雲林北港)
CIMG0417

騎程記錄:

第一天:台北到新竹火車站 (早上10:30出發,晚上9:00抵達)
這天身體還沒有舒展開,加上傻傻的把衣物都揹著身上,有騎到快往生的感覺。

第二天:新竹火車站到台中潭子 (早上10:30出發,晚上10:30抵達)
這天發現,原來從省道台13線經苗栗頭份、尖山,而後辛苦的爬上三義之後,隨之而來的是一段暢快放肆的自由下滑,直抵台中縣的后里鄉。只是從后里還得爬幾個大上坡後才會到達潭子。

第三天:台中潭子到雲林北港 (早上10:30出發,晚上8:00抵達北港舅舅家。)
這天從潭子走省道台1線,預計接縣道145到北港。北港鄉下田間馬路夜晚路燈昏暗,兩旁都是墳墓,再加上偶遇辦喪事喪家的悽厲哭聲,有小驚悚的感覺。於雲林停留兩天,8/17號再度出發。(參閱:雲林的孩子不戴眼鏡)

第六天:雲林北港到高雄鳳山 (早上9:30出發,晚上10:00抵達)
沿省道台19線,經六腳、补子、義竹、鹽水、學甲、佳里、西港到台南市;而後接省道台1線,由路竹經岡山、橋頭至鳳山。一天內騎經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如此趕路,為要到高雄與教會朋友會合。(參閱:八八水災-屏東林邊救災服務隊)

第十二天:高雄鳳山到屏東墾丁 (早上10:00出發,晚上7:00抵達)
屏東林邊四天三夜的救災服務結束後,於高雄休息一天,然後再度起身,目的地墾丁。本想於車城過夜,不過旅舍竟然都要八百到一千之間,同樣的價錢我寧可到墾丁住宿。果然八八水災後旅客少了很多,只要七百就有一間配液晶電視,還有網路的冷氣套房。這是我出來騎單車後第一次花錢住宿。


接續:在恆春半島慢騎


照片集錦:西海岸 - 騎行美麗島
http://picasaweb.google.com/tzuche/CyclingTaiwan

延伸閱讀:
環島路線圖請參閱:環島交通路線分享(有地圖可下載)
非常詳細的地圖哦。我就看著這份地圖環島的。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0 意見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