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消瘦症及惡性營養不良

2009年12月30日 Leave a Comment

在德里近郊的貧民區學到兩個新的醫學單字。

消瘦症(Marasmus)-是指熱量及蛋白質攝食量均不足而引起的。
惡性營養不良(Kwashiorkor)-是指熱量攝取足夠,但蛋白質攝食量不足。

CIMG0227
CIMG0229
CIMG0230
CIMG0234
CIMG0241
CIMG0242
CIMG0244


消瘦症( Marasmus)
由於嚴重的熱量與蛋白質缺乏,導致身體機制開始自動分解臀部或大腿等處有脂肪堆積的部分,作為一種替代能源為腦和其他器官的能量消耗。當體內脂肪組織幾乎消失殆盡後,肌肉會萎縮,褶皺鬆垮的皮膚一片片的掛在大腿上。

通常身體機制退化到此一地步後,即使試圖提供食物或蛋白質都無法挽回病患註定的命運。


資料來源:
Marasmus
蛋白質-能量營養不良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1 意見 »

  • fung said:  

    嗯,我想我會一直記住這兩個單字。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