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免費一萬美金的Google 關鍵字廣告? 非營利組織專用

2010年1月28日 Leave a Comment

google adwords如何使用Google 關鍵字廣告服務(Google AdWords)?

只要建立一段簡短的文字說明,選擇關鍵字以及你想要你的廣告出現的地理區域,然後Google 會在每次人們進行搜尋的右邊欄位張貼你的廣告。(當然是要付錢的!)

舉例來說,如果來自台灣的人們搜索一個關鍵字,例如: “環境正義”、”綠色能源”、”公平貿易”,以及如何賺大錢等等。如果你的關鍵字廣告跟這些搜尋相關,則你的廣告會出現在旁邊,吸引有興趣的人們點選進入你的網站/連結。

廣告費用取決於你的關鍵字廣告的被點擊率(每個經由點選廣告進入你網站的用戶產生的每點擊成本),而你可以制定每天所花的廣告費用上限。Google並提供容易使用的工具來追蹤廣告效果,如何優化廣告的方式等等。

以下為Google 自己宣稱的AdWords三項優點

AdWords 的三個優點

沒有廣告預算門檻限制,適合大小不同的宣傳活動
廣告精準投放,只顯示給目標客戶群,善用每分廣告預算
廣告投放的內容、網站、預算、國家地區、時段,隨時靈活調整

我自己沒用過Google關鍵字廣告服務(要花錢的我不用),我甚至連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放廣告(Google AdSense)賺錢的想法都沒有。不是不想撈錢,只是像我這種小咖部落格想從AdSense撈到零用錢大概是天方夜譚。

(註:Google AdWordsGoogle AdSense是不同的服務,詳見:Google廣告方案)

不過如果能好好利用Google 關鍵字廣告的話,他們應該能為你接觸到對你的服務/產品/議題有興趣的人們。而且Google還提供了一個計畫合格的非營利組織可以免費打廣告!

非營利組織可藉由申請通過Google贈款計畫(Google Grants Program),獲得每月最高10,000美元,免費的Google AdWords廣告。據說大多數的非營利組織都會通過審核批准。(不過另一個據說:似乎偏向宗教或政治的非營利組織比較不會獲得批准)

申請程序據說非常簡單,不到一個小時便能完成。(也有路邊消息提到,雖然申請很容易,但通過申請大概要3-6個月的時間),不過反正是免費的,還是值得幾乎每個非營利組織去申請看看。(因為我沒申請過,所以都是據說、好像。)


延伸閱讀:
Gogle Grants 贈款計畫 (中文版)
http://www.google.com.tw/grants/index.html
Gogle Grants (英文版)
http://www.google.com/grants/
 
資料來源:
The Joy of Google Ads
http://www.idealware.org/blog/2010/01/joy-of-google-ads.html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0 意見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