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生日禮物

2010年2月13日 Leave a Comment

臉書上未曾謀面的友人C小姐寄了張卡片到我的Gmail信箱,這是一封面額10美金的禮物卡(Gift Card)。

gift兌現禮物卡的方式是要到globalgiving.org網站上,瀏覽他們七百多個全球禮物給予(Global Giving)專案。還搞不清楚狀況,我點了瀏覽專案的連結。

贊助南非自助團體對抗貧窮的專案(Fight poverty, fund self-help groups in S. Africa)、於中國培力5萬名年輕綠色大使的專案(Empower 50,000 Young Green Ambassadors in China)、成為印度婦權改變的催化劑(Be a Catalyst for Change:Women's Rights in India),還有幫助柬埔寨、盧安達、西藏的種族滅絕倖存者(Survivors of Genocide: Cambodia, Rwanda, Tibet)。

隨意瀏覽幾分鐘,我選了阿富汗婦女及女孩的教育快速跟進專案(Fast-Tracking Education For Afghan Women And Girls),然後兌現我的禮物。

經過數十年的戰亂和塔利班政權的人禍,大多數阿富汗婦女和女童不識字。此掃盲專案的目的在於,提供遭剝奪學習權利的1000名婦女及女孩識字的機會,並獲得基本教育證明。當其能識字之後,就有機會進一步接受教育,加入政府公立學校的系統當中。

只要10美金,一個女孩就可以有上課需要的書本及學習用品。
只要50美金,一個老師就可以為600個婦女上一天的課。
只要65美金,一個婦女就可以在識字班練習閱讀及寫字。

這是社群媒體帶給我的驚喜之一,我覺得這個禮物很酷。雖然除了點選幾個連結,我其他什麼也沒做。

今天是除夕夜,祝您虎年快樂。

延伸閱讀:
顯示具有 阿富汗 標籤的文章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6 意見 »

  • C小姐是也 said:  

    生日快樂 很高興你喜歡這樣的禮物 也謝謝你幫助小女孩上學去

  • choonhong said:  

    生日+新年 快乐

  • Che HUANG said:  

    to C小姐,
    謝謝你的禮物, 新年快樂.:)

    to choonhong,
    Happy Tiger Year!

    tzuche

  • Vergil said:  

    漢斯祝你福虎生風,虎年快樂 :)

    PS:什麼時候計畫要回台灣呢? :P

  • Che HUANG said:  

    to Vergil,

    謝謝啦,也祝你開工愉快。我這次五月底會回台灣。

    tzuche

  • jackup8451 said:  

    生日禮物 要送 ?

    這裡一定有你要的
    www.libook.com.tw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