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印度瓦拉納西旅行錦囊

2008年3月21日 Leave a Comment

《簽證》
(參閱:印度德里旅行錦囊)

《匯率》

2006年9月,一美金約可兌換44 至45 印度盧比。
2008年3月,如今一美金僅可兌換約39印度盧比。

美金兌換印度盧比即時匯率


2008/03 美金匯率持續走跌,建議以歐元取代美金作為旅行攜帶之外幣種類。


《食物》

舊城區靠近黃金寺廟(Golden Temple)的一間德式麵包複合式網咖餐廳(寂寞星球上有記載),這裡的招牌鐵板炒麵及德式麵包還不錯。

名稱:German Bakery Restaurant & Info- café
地址:D.5/17, Tripura Bhairavi, Dashaswarmedh, Varanasi
電話:9235551096

事實上要過去的話,問路人比較快,靠近黃金寺廟Golden Temple。

不怎樣的酸奶

好吃的鐵板炒麵

《購物》

瓦拉納西舊城區長而狹窄複雜的市集街道裡滿是店舖,以其手工藝品和印度樂器聞名。遊客在此可以買到玻璃及銀製腰環或腳環飾品,還有演奏傳統印度音樂的各樣樂器(很多人來瓦拉納西學習西塔琴),以及據稱全印度最好的檳榔(paan)。

我不買東西,所以不知實際價錢多少。

《住宿》

第一晚住宿的「Mishra Hotel」旅社,殺價後,單人房一晚100 盧比。缺點是位置非常難找,晚上停電時可能找不到路回去。(參閱:在印度的瓦拉納西,品嚐孤獨)

Mishra Hotel 的單人房

第二晚搬到恆河旁的「Sita Guest House」旅社,單人一晚150 盧比,就在恆河旁,建議想在恆河游泳的朋友可以住這裡,游泳後可以馬上衝回旅社再洗澡。

漢斯的污穢惡行在恆河有沒有洗盡不知道?但是洗完澡白色三角內褲變成黃色,隨即回到旅社連洗了兩次澡。後來開始腹瀉,拉的我說不出話來。如果你有機會住到「Sita Guest House」,請幫我看一下最便宜的單人房馬桶清乾淨了沒?(參閱:印度瓦拉納西的火山噴發)

名稱:Sita Guest House
地址:D.22/16, Chaushatti Ghat, Bengali Tola, Varanasi(U.P.)
電話:0091-542-2450061, 3951088

〈其他旅社〉
瓦拉納西有很多很多小旅館,其中之一是「Visnu Guest House」,裡頭都住了一堆奇妙的外國旅人。這裡的大通舖一床50盧比一晚,窗外看出去就是恆河,很多日本人在這裡一住就是半年、一年。住在這裡的旅人有多奇妙,你去看了就知道。

在日本旅人圈還有一間著名的「久美子之家」,我沒去過,總之如果住在那邊,每天都有一堆日本人與你為伍。

《交通》

〈火車〉
阿格拉(Agra)至瓦拉納西,距離650公里。有一班編號4854 車次的火車,於晚上8點53分開車,車費263盧比。

瓦拉納西至加爾各答(Kolkata),距離774公里。有一班編號2334 車次的火車,於晚上6點00分開車,車費315盧比。

印度鐵路便當(雞肉咖哩),50盧比

火車上鋪



瓦拉納西往加爾各答(Kolkata)火車上的鐵路便當(雞肉咖哩),售價50盧比,既昂貴且不好吃,建議搭乘火車的旅客應自行購買食物帶上火車。

搭乘印度火車,建議睡最上鋪的臥鋪較好,不但車費比較便宜,亦不會有人打擾,白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睡下舖的話,白天得將位置讓出來給乘客坐下。

鞋子可以放在上層臥鋪旁邊的電風扇上面,大背包用鎖鏈鎖好,小背包當作枕頭,如此一來物品遭竊的機率應可減至最低,安心睡覺。

印度的火車體驗

不論要去印度哪裡,搭乘二等艙臥鋪本身就是印度必做清單之一。買一張不知到哪裡的印度長程火車票,享受著何謂不舒適及不方便的火車搭乘體驗,跟陌生的印度乘客談天說地,同車廂睡在一起,下車的時候成了很好的朋友都有可能。

《活動》

〈恆河洗澡〉
蠻推薦大家有機會在瓦拉納西入境隨俗,去恆河裡洗個澡;至於有人的夢想是要喝下恆河的河水,這點實在超出我的能力範圍,我在恆河洗澡時,嘴巴可是閉的緊緊的。

〈按摩〉
恆河畔會有很多按摩師,一開始宣稱幫你按摩頭部只要五盧比,然後不管你的意願幫你做全身按摩,最後通常會要求50盧比到100盧比不等的價錢;一位按摩小販不顧我的意願幫我按摩了好久,當然最後我只給五盧比。

〈划船〉
雇一艘小舟,往恆河中央划去,看著岸旁焚化場冉冉升起的炊煙,以及雙手合十祈禱,慢慢浸入恆河裡的朝聖者。這是寂寞星球上推薦於瓦拉納西的必做清單。

我沒划船,因為拉肚子拉到說不出話來,整個就是一個虛弱。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3 意見 »

  • H. Lin 双羊 said:  

    有了行李被竊的經驗,我怕即使用鎖鍊鎖好包包,但還是會被割開偷東西,但是我也很嚮往坐夜車旅行,有機會還是會嘗試的,呵呵。

  • Che HUANG said:  

    睡火車上鋪應該能減低被割背包以及失竊的機率。

    有機會應該體驗一下印度夜間火車的滋味~

    tzuche

  • 匿名 said:  

    對,睡上舖. 我的做法是把大背包當枕頭, 貴重物品放隨身小包包鎖起來抱著睡, 小包鎖起來的鑰匙放貼身腰包.. (這應該比較難偷了吧 XD)

  •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