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直到日昇之地 – 面向太平洋

2011年1月9日 Leave a Comment

我喜歡看日落,也喜歡看日出。我想到日昇之地,面向太平洋,讓自己跟自然親近。感受不須在人前隱藏我的醜陋及美好,真實面對自己。
P1010283
2010/12/5
雖然走到路的盡頭,但只要一個轉彎就是新的開始。從南田滿是礫石的海灘往前到底是個上坡,你以為你孤單的走但其實不是,同樣的路前人都已經歷,並留下幫助的善意。

拉著繩子我爬上這個小山丘,到了最高點不禁啞然,就是在網上看的這片景致將我帶到這裡,原來阿朗壹的美景這麼容易親近。原想在此紮營看日出,考量路徑狹小加上根本還沒走過古道,灑了泡尿代表回憶後繼續前進。

P1010091P1010106P1010110P1010437P1010153P1010157路有高必有低,人有起必有落。拉著善意並不費力,慢慢往下行;雖有漲潮路,眾人相扶依舊前行。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來到觀音鼻,回首向來蕭瑟處,前進,踏過落石陣及迷霧叢林,也無風雨也無晴。我來到我心目中的海角天涯。

P1010162P1010171P1010380P1010382P1010369P1010180P1010190從路的盡頭到海角天涯,在哪裡我還有一件想做的事。在日昇之地面向太平洋。

靠近海防隊的附近我發現一片臺地很適合將就,而旁邊就是太平洋。架好帳篷信步走到旭海村(屏東)覓食,順便利用在單車環島時也曾使用的旭海溫泉將疲累洗淨。

開著手電筒回到嗚漆嗎黑的營地,用向小吃店老闆娘索取的舊報紙處理已然濕透的鞋子後,迅速鑽入帳篷裡,在聽著太平洋的海浪聲中我矇然睡去。這次我不像在西藏納木錯湖時搞不清何時日出,已事先查好日昇之時;清晨五點半醒轉,風呼呼響外頭有冷,穿好衣服躡手躡腳爬出,走到臺地旁看著大海我等待日出。

那渴望越來越強烈,我想跟自然親近,讓裸著身子的自己面向太平洋。為什麼不呢?我是這樣的來,有一天也會這樣離去。你說:「世界一直在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但其實真理不會變,生命有天會結束也不變。

日出了,必須在當下決定。我想知道在這樣的神奇時刻裡(Magic Moments),「心」是否會震動的更劇烈。

東張西望左顧右盼,確認四下無人我輕解羅衫;但是穿的很多,所以脫的很慢。剎那間好像有一部分的漢斯,不需要外在形象(比如名牌服飾)來定義自己;而笑就要大聲的笑,哭就要用力的哭,生命的喜怒哀樂都要嘗試與體驗。

拔下眼鏡最後回到出生時的樣子,不由自主對著太平洋大叫,原以為是豪邁的叫聲,其實更像是殺豬叫或是失足落海時的慘叫。至於心是否會跳的更快,應該沒有因為沒有人在旁邊看,就是冷的要死而已。


P1010225P1010193
後記:
阿朗壹古道路程:一般腳程約3.5小時可完成,如慢慢走加上拍照、休息等時間,最慢五小時亦可完成。而”直到路的盡頭”跟”直到日昇之地”,是最近很夯的兩個名詞。特此用來感念/紀念/懷念友人張某的一夜帳篷情。

最後,您可以連署請馬總統停建台26線!搶救最後自然海岸線。

回程(對!我走了阿朗壹兩次)巧遇「用心看台灣」製作團隊,照相留個紀念。
P1010513P1010442
P1010526P1010564

創用 CC 授權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文章歡迎引用或節錄,但請務必註明作者、出處、原文標題和網址。

您可能還會對以下文章感興趣:

| 用RSS訂閱漢斯博客 | 《喜歡漢斯旅行紀錄的朋友,可以可以透過上面的社群網站按鈕(噗浪、Facebook及Twitter)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使用 Email寄給友人;也歡迎你「張貼意見」留言,或是給我的文章評價》

初次來訪請參閱『本站導覽』

4 意見 »

  • tzewu said:  

    看到帳篷,還真懷念阿~

  • Hans's Life Trip said:  

    超讚的啦..你真的是我偶像..有機會一定要認識你

  • Che HUANG said:  

    to tzewu, 哦!
    to Hans, 啊!

  • loca said:  

    子哲的聲音很適合當紀錄片的配音..讚

  • 我要留言!